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福建寿宁破获系列跨省网络传销案 案资逾千万元

2012-08-17 19:0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宁德8月17日电(林翠慧 陈智辉)福建省寿宁县警方17日透露,于近日破获系列网络连锁传销案,将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机关。

  木匠组织传销3个月摇身变“富翁”

  寿宁县坑底乡芎坑村一青年木匠吴某明,通过朋友介绍获悉,加盟浙江省嘉兴市禾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营“烧饼购物”网站,成为区域代理商,每月能获利5到6万元。对于原来做木工活的吴某明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诱惑。

  在暴利的驱使下,今年4月26日,吴某明正式加盟成为浙江省嘉兴市禾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营“烧饼购物”网站的福建省寿宁县区域代理商。嗣后,以该网站为平台,吴某明通过游说大力发展加盟商和会员。

  经过3个月的运作,吴某明先后发展加盟商55家、会员1200多个,所发展的加盟商家、会员的交易金额达到3000多万元。

  而浙江省嘉兴市禾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吴某明发展的所有加盟商营业额的1.5%作为报酬,通过银行转帐存入吴某明的私人帐户。短短3个月,非法牟利50多万元,摇身一变成了富甲乡村的“暴发户”。

  今年7月19日,警方对吴某明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立案侦查。

  8月10日,犯罪嫌疑人吴某明,主动向福建寿宁警方投案,并如实供述了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事实。寿宁警方对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明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代理“万家购物”一年牟利29万将被追刑

  程某平,现年43岁,福建省武夷山市人。2011年3月,作为“万家购物”寿宁县县域特级金牌代理商,在寿宁县鳌阳镇以注册经营“知止”日用品店为幌子,为浙江金华市亿家电子商务公司的“万家购物”网发展会员,负责代理“万家购物”在寿宁的运营、加盟和返利事宜。

  据警方透露,14个月期间,程某平通过发展金牌代理、会员消费的模式进行扩大销售,加盟商涉及服装、美容、建材、装饰、电动车、生活日用品等行业共61家,其中金牌代理(商)11人,会员客户多达数千人。

  今年5月,该购物组织崩盘,警方对其代理的“万家购物”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立案侦查。经查,程某平在“万家购物”返利网寿宁县域代理期间,寿宁区域交易金额达1700多万元、从中收取代理服务费、返利为29万余元。

  6月26日,程某平在武夷山市被抓获,7月30日,寿宁警方将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嫌疑人程某平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其旗下的8名涉案人员也将被追责。

  网络传销多商业陷阱

  随着网络的普及,传销以往的金字塔模式转变升级为网络传销,被称之为新型商业陷阱,利用人们企盼致富的心理欺骗农民、下岗人员参与传销,致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贫困。

  据了解,福建寿宁警方将组织领导传销、金融诈骗、假劣伪冒产品等作为打击重点,截至8月15日,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6起,破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在逃人员2名,其中移送检察机关提出公诉14人、逮捕2人。(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