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揭秘“天价鱼”销售链:160斤黄唇鱼卖出300万(图)

2012-08-17 16:35:06 来源: 东南网
字号  

【新闻摘要】海建村村干部说,老庄在14日下午三四点捡到鱼,大约在15日早上将鱼卖掉,当日中午就离开家不见了。至于此人的去向,村里人猜测,可能是怕村中的“混混”到他家去借钱,也可能是怕渔政人员来调查。毕竟,黄唇鱼是国家保护动物(注:二级),卖了300万元,“一个兜里空空的人突然塞满了钱,都怕被人惦记。”村民们笑说。

据当地渔民介绍,在连江,虽然黄唇鱼可能一年见不到一次,但这里却遍布着无数的“线人”,他们平时只是普普通通的鱼贩,一旦听到有人捕到名贵海产,就热心地帮忙联系买家,从中收取“中介费”。这些鱼贩平时就在码头不远处搞海产批发,一见到有珍稀海产,立即蜂拥而上,围着捕到大鱼的“幸运儿”七嘴八舌地推荐:“你这条鱼一斤至少卖一万!”“何止一万,交给我,我帮你卖一万五”……

 

2011年元月,平潭渔民捕获一条重150斤的黄唇鱼,以150万元、180万元、300万元等多次转手。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测量鱼的体长

[作者:涂明 蔡镇金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