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沈阳国际家博会上千款家具新品精致亮相

2012-08-17 16: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7日电(张曼)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沈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沈阳国际家具博览会17日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广东、广西、浙江、重庆、山东、京津、东北三省等地的30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5000多款展品集体亮相,其中约30%的新品展示,让前来参观的市民眼前一亮。

  本届家博会是沈阳市20年来家具展会经验的一次集中飞跃和提升的体现,用6万平的面积展现精致家居商品,大部分家具均是首次展示的新品。不仅有国内上百家知名家具品牌参展,还吸引了日本、俄罗斯、芬兰、韩国以及东盟等同业前来沈阳参观拓展市场。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来自国内外的实木家具、板式家具、金属家具、软体家具应有尽有,其中家庭实用性较强的家具颇受观众喜爱。本届展会上,建筑装饰原辅材料和木工机械设备也成为展会的新主人,他们或独立成馆,或与家具品牌共同展出,成为家具展示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来自广西及东盟地区国家的红木家具精品和木雕藏品参展,吸引着精品家具经销商和高端消费者。一款产自南非的进口红木产品,经过广西某厂家的加工制作而成红木桌子,单品售价可达近百万。据厂商介绍,这种产品之所以价格不菲,是因为红木整木树龄超过百年以上,直径可达2.8米,以其典雅庄重,经久耐用而颇受欢迎。

  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届家博会是以创新为主旋律,有上千款家具新品集中展示,让展会成为家具行业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新概念推广的里程碑。(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