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泰国一市场被称全球最危险集市 火车1天穿行8次

2012-08-17 17:06:00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泰国一市场被称全球最危险集市 火车1天穿行8次(网页截图)

泰国一市场被称全球最危险集市 火车1天穿行8次(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6日报道,位于泰国沙没颂堪市(Samut Songkhram)的美功铁道市场堪称是世界上最危险的集市,它就位于铁轨两侧,火车每天要从这里穿过8次。水果蔬菜摊贩以及购物者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躲闪火车。

  在火车即将到来前,小贩们会快速将凉棚和出售的产品搬离收回,让火车呼啸而过。而购物者们也会短暂消失。火车过后,一切又恢复原样,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每天,当地人在此出售地方特产,比如荔枝、榴莲、芒果、新鲜海鲜、干辣椒等。这里还有许多独特美食,比如油炸青蛙。

  当地摊贩在摆摊的时候都有诀窍,他们会贴着铁轨平铺蔬菜水果,算准火车与铁轨的间距,这样火车来的时候不用收拾轮子也压不到。火车大约以24公里的时速通过。(李金良)

[作者:叶士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