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沈阳星级农贸市场:大理石铺地似星级酒店(图)

2012-08-17 16:53:00 来源: 沈阳晚报 
字号  

  星级农贸市场是啥样的?昨日,沈阳晚报记者提前探营,来到星级农贸市场——位于东陵区白塔大街100号的丰泽白塔农贸市场,“十一”之前,这家农贸市场将开张营业,而年底之前,沈阳的每个城区都会建设1-2个典型菜市场。

  雨天进菜场穿鞋套

  脚下是大理石地面,头顶是吊棚亚光灯,刚走进丰泽白塔农贸市场,记者误以为走进了星级酒店。

  这家菜市场总共设有183个摊位,未来将经营蔬菜、水果、肉蛋禽、水产等20余种。菜市场的每个摊位都是整齐划一的,全部瓷砖贴面,而且配有上下水设备,特别是遇到雨雪天气,菜场将为消费者免费提供鞋套,保证菜场内地面没有积水。

  此外,菜场还设立了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系统、食品安全检测系统和追溯系统。此外,这里的每一台电子秤都是联网的,商户一旦有缺斤短两现象,菜场管理部门就会马上发现。未来,菜场还会实行刷卡消费,免去消费者付钱找零的麻烦。

  10分钟就能找到菜市

  按照每万人配建一个菜市场的标准,嘉华农贸市场建在了人口稠密的浑南新区文源街上。嘉华东区居民宋女士今天买了不少东西,她正坐在顾客休息室里歇着。宋女士休息的地方就是这家菜场专门为顾客配建的25平方米的顾客休息室。

  今年沈阳市菜市场建设改造的目标,就是实现10分钟购菜商圈。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生活服务业处处长陈宝生还特别强调,这10分钟,是中老年人散步10分钟走的距离。

  90个菜场年底营业

  今年新建49个、改造41个菜市场,是市政府年初敲定的10件实事之一。目前,总计90个菜市场的工程已经全面铺开,新建菜场预计9月末全部竣工,招商结束后,将于年底前全部对外营业。

  今年是沈阳市实行菜市场建设改造的第二年。去年,全市已经改造和新建了56个菜市场。到明年底,全市将总计新建121个、改造122个标准菜市场,再算上社区生鲜超市、小型连锁便利蔬菜店和大型综合超市蔬菜经营区和早市、晚市,全沈阳购菜网点将接近千家。另外,政府还对标准化菜场进行财政补贴,改造菜场最高补贴限额90万元、新建菜场最高补贴限额100万元。沈阳晚报记者 谷丽红

[作者:黄楠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