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揭秘“天价鱼”销售链:160斤黄唇鱼卖出300万(图)

2012-08-17 16:35:06 来源: 东南网
字号  

近日,连江县黄岐镇海建村家境贫寒、年过半百的单身汉老庄,在近海捡到一条昏死过去的黄唇鱼,重达160斤,卖得300万元,成为当地的风云人物。

一斤黄唇鱼从二三十年前的几十元涨至数百元,到四五年前的五六千元,再到现在的两万多元,不断演绎着“疯狂”。是谁一掷百万元去购买它、消费它?它究竟贵在哪,会吸引如此多大款对它趋之若鹜?昨日,本报记者展开调查。

家属 “外地人抱着现金来找我们买鱼”

海建村村干部说,老庄在14日下午三四点捡到鱼,大约在15日早上将鱼卖掉,当日中午就离开家不见了。至于此人的去向,村里人猜测,可能是怕村中的“混混”到他家去借钱,也可能是怕渔政人员来调查。毕竟,黄唇鱼是国家保护动物(注:二级),卖了300万元,“一个兜里空空的人突然塞满了钱,都怕被人惦记。”村民们笑说。

昨日,记者通过各种途径拿到老庄的手机号码,打了过去。

“喂,你找我爸干吗?”接电话的是名年轻女子,自称是老庄的女儿。记者佯称是福州某酒楼经理,问她是否知道她爸去哪了,那条鱼卖给了谁?对方说,她爸离开黄岐了,至于鱼卖给了谁,她和她爸都不知道。“那个人是外地人,抱着现金来找我们。钱一到,他就请人把鱼搬走了”,她说,这个人她从没见过,是哪里人、做什么的此类问题她一概不问。老庄女儿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作者:涂明 蔡镇金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