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中储粮河南直属库再爆窝案 安阳等多个粮库负责人被查

2012-08-14 16:18:09 来源: 新浪财经
字号  

    【新闻摘要】8月9日,河南省粮食系统一资深人士告诉记者,“中储粮河南公司老总陈华社已经不知去向有一个多月了,他跟李长轩案子有一定关系。”

  河南当地一粮食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事在粮食行业已经传有一段时间了,大家都在议论有可能已经被检察机构调查了”。

  此前7月份,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下属安阳直属库、驻马店直属库和商丘直属库负责人纷纷落马。

  因五粮液“假酒案”,驻马店直属库主任郭玉林被检察机关带离接受隔离审查。2012年4月份,有群众向河南省工商局、驻马店市工商局和五粮液酒厂举报,称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购进大批假五粮液酒,而驻马店直属库不仅自己用于招待,还将该批假酒加价向下属分库销售。河南另一家粮食企业人士表示,郭玉林被带走调查,其被带离与去年分公司总经理李长轩贪污一案有关。

  进入7月份以来,中储粮河南多个粮库负责人被检察院调查。

  本报记者获悉,除了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主任郭玉林、商丘直属库主任魏显龙、安阳直属库主任李守根等相继被检察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外,河南粮食系统和当地企业人士告诉记者,“(中储粮河南公司总经理)陈华社已经有一个多月不知去向了”。有传言称登封直属库也在被调查,但未获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官方证实。(记者 张旭 北京报道)

  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下辖17个中央储备粮直属库及多个分库,以及一个子公司中储粮河南公司,直属库作为独立法人主要从事粮食收储,而中储粮河南公司作为河南分公司下属子公司主要是从事粮油生产加工以及贸易业务。

  在中储粮河南直属库再爆窝案的同时,河南当地民营粮食企业联合维权,向中储粮讨要夏粮托市收储资格,原本参与小麦托市收购的民企因中储粮采取“一刀切”的方针而被排除在托市收储之外。

  河南当地粮食企业告诉记者,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不让民营企业参与收储,将粮库出现的粮食品质差和“转圈粮”等违规现象归咎于民营企业,指责民营企业不好管理,“现在他们多个直属库主任陆续被调查,根本原因在于是他们的监管和管理出问题了”。

  2011年12月,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李长轩被双规,此前中储粮河南周口直属粮库主任乔建军侵吞公款潜逃国外,沈丘直属库主任张怀君也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

[作者:张旭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