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永州11岁幼女被逼卖淫案:百名嫖客无一被追究刑责/图

2012-08-07 15:16:37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永州11岁幼女乐乐(化名)被逼卖淫案始于6年前。2006年10月,乐乐被诱骗、强奸并卖入“妓院”。在随后的三个月内,被逼卖淫100多次。

今年6月5日,湖南省高院作出终审裁决:包括“妓院”老板秦星在内的两名被告因强迫卖淫罪被判死刑,4人被判无期徒刑,另有1人获刑15年。

至此,这起骇人听闻的强奸幼女案历经两次重审、四次判决,似乎尘埃落定。

不过,日前,因不满永州司法机关对该案的处理,曾多次上访的乐乐母亲唐慧被以“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的名义送进劳教所,引起全国舆论一片哗然。

    唐慧(右一)昨在湖南省白马垅劳教所见到自己的辩护律师禁不住潸然泪下。唐慧目前身体状况尚可,但非常担心女儿。

    距湖南永州幼女被逼卖淫案终审判决两个月后,湖南省委政法委表态,成立调查组调查该案办理情况。这是这起举国震惊的刑事案件发生6年后,省一级政法委首次介入调查。

    昨天,湖南省委政法委通过媒体向外界表示,对永州幼女被强奸、其母唐慧反映的有关情况高度重视,已成立调查组赴永州调查此案办理情况。

    调查组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有错,将坚决依法纠正。如有违法违纪行为,将依法依规给予严肃处理。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