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房价呈上升趋势 预测下半年将普涨5%到10%

2012-08-07 09:55:14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郑州一年有50万到60万的大学毕业生,这些人要成家要买房,加上河南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必然导致新一轮刚需的上涨。”在赵进京看来,因为憋了一年多的刚需的爆发,下半年楼市将有一个全面的上涨。三季度会消化掉以前的库存,明年上半年库存消化完之后,新的楼盘还没交付,这里面的空当将导致供应量严重不足。“所以最少有10%以上的涨幅,对买房者来说,现在是抄底的最好时候。”

其实不管是买房人还是卖房人,纠结的最终是一个价格。

2010年,房价快速上涨的情况,在“限购令”出台后消失不见。但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房价、销售面积,都进入一个博弈期。

2011年1月6日,郑州市政府发布“限购令”,外地人在郑州只能买一套房;3月4日,“限购令”升级:除了新建住宅,二手房也纳入限购范围,限购区域为郑州市内5区和郑东新区。





本版制图/党天苑

一年多过去了,限购仍在持续。在记者连日来的走访中,等着买房的人还在期待房价下降。但在商报联合搜房网和新浪河南做的调查中,认为房价会下降的,不足30%。

相关数据表明,今年1月份以来,郑州的房价一直呈上升趋势。价格小幅上涨,被不少人认为是短期内郑州楼市的走向。

(记者 孟令强 焦素芳 王艳艳 訾利利)

[作者:孟令强 焦素芳 王艳艳 訾利利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