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的未来没有城中村 3年内将全部启动改造(图)

2012-08-07 05:31:49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新闻摘要】来自郑州市城中村改造工作办公室的资料显示,根据郑州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统一部署,郑州市将进一步加快城中村、合村并城改造步伐,各区范围内、各开发区范围内、开发区周边3公里范围内以及目前县城规划区范围内、新组团起步区范围内、市级以上产业集聚区范围内的村,除特色村予以保留外,其余城中村、合村并城3年内将全部启动改造。

这也就意味着,在今后3年内,剩余的109个城中村,都将获得郑州市政府的批准,走上整体改造的路子。届时,城中村在建成区内将逐渐消失,彻底和这座城市融为一体。

首席记者 梁新慧记者 刘长征 王献军/文沈翔/图

城中村,是大多数外乡人在郑州这个大都市落脚的第一站,这里便宜的生活设施支撑着每一个闯世界的人,温暖着每一颗忙碌疲惫的心,见证着每一个成功者的故事。

7月18日,东方今报报道了“郑州批准改造20个城中村”的消息,立即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更是成为各大论坛、微博的焦点话题。 不但引起了相当一部分人的怀旧情绪,更是引发了不少人“青春曾在这儿安放”的共鸣。“城中村”改造是个系统工程,事关村民、租房者、开发商等多方的利益,面对不可阻挡的城市化进程,城中村越拆越少,城中村改造究竟给相关各方带来了什么?又给城市管理者带来了什么样的启示?即日起,东方今报推出“我们的城 逝去的村”城中村改造大型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和这个炎热的季节一样,在刚刚过去的7月,郑州市又有20个城中村(组)获市政府批准实施改造,至此,郑州市已批准改造城中村(组)总数达119个,标志着郑州市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将全面提速。

实际上,在批准改造的20个城中村中,有的已经先行改造,在轰鸣声中,村庄已经成为一片废墟。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