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租房价格两年翻一番 市房管局:仍有上涨空间

2012-08-07 05:26:0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一位女士在桐柏路上一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租房信息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 实习生 王平/文 记者 马健/图)小李在郑州北大学城一所大学就读,上大二的她今年暑期在市内找到一家实习单位,因为学校暑期不让学生入住,她和同学在惠济区金洼村租了一间标准间。像小李一样,暑期里很多大学生都在外面租房子,留在了郑州实习或者打暑期短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7月1日起河南开始实行阶梯电价、7月18日郑州市公布20个城中村获批改造以及大量的大中专学生暑期在郑州实习、打工,加上庞大的外来务工人群,近期,郑州的租房市场价格出现了少有的上涨。

两年前小标间租金150元,现在320元

小李在惠济区金洼村租的标准间房租150元,“这边的房租不算高,但是也涨了,去年一间标准间的月租还是100元”。

小李说,北大学城周边的城中村里,学生租房比较多。另外,周围有一些工厂、企业,也有在这里租房的农民工。

与仍在校学习的学生小李不同,张新算是“郑漂”族。

家在平顶山的张新告诉记者,他两年前就来到郑州打工,当时租的小标间,月租才150元左右,现在同样的户型、同样的房东,房租已经是320元了。

“房东已经说了,从8月份,房租涨到340元,电费也从1元钱一度涨到1.5元一度。”7月31日,记者在城中村采访时偶遇了热情的张新。

张新说,他在一家商贸公司开车,月工资2000元左右,公司只管一顿饭。“今年以来,我就攒了2000块钱,房租、日常花销太大了。两年来,房租翻了一番,工资只涨了200元”。

[作者:胡审兵 实习生 王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