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刘谦亮相伦敦与宋祖英聊家常 欲与郎朗姚明合作

2012-08-07 06:50: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刘谦与宋祖英两个老“搭档”再次同台,且身在异国,显得分外亲切,一见面就止不住聊起家常来。在晚会最后,演员齐谢幕过程中,两人更是亲热有加,如同姐弟。

刘谦和宋祖英等出席中国之夜的演出

  中新网8月6日电伦敦奥运期间,“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开幕庆典晚会暨中国之夜”在伦敦芭比肯艺术中心隆重举行。魔术大师刘谦、著名歌唱家宋祖英、钢琴家郎朗等中国顶级艺术家,作为中国奥运文化代表团的成员,共同参与演出。为伦敦奥运期间最重要的中国文化活动拉开序幕,并以文化艺术的方式致敬奥运、祝福奥运以及传承奥运精神。

  异国见证奇迹时刻

  刘谦此次不远万里来到伦敦,自然也是带着拿手好戏准备让伦敦观众大跌眼镜。之前在飞往伦敦的航班上,刘谦就被一众记者包围,兴致极高的他当场用记者的iPhone手机变了一个小魔术,将手机后的苹果Logo位置移动后复原,引得现场乘客们连连叫好。

  在中国之夜当晚,刘谦操着流利的英文,边调侃边献上两个小魔术。首先就让观众手中的扎壶瞬间爆炸,有女观众被吓得花容失色,然后又结合自己小时候最初接触魔术时的故事,利用最简单的咖啡杯和三个小球演绎出新的经典。尽管近景魔术场面不大,但如此真实与近距离的演出,让伦敦观众也为其神奇的技艺而欢呼喝彩。

  刘谦与宋祖英两个老“搭档”再次同台,且身在异国,显得分外亲切,一见面就止不住聊起家常来。在晚会最后,演员齐谢幕过程中,两人更是亲热有加,如同姐弟。

  刘谦、郞朗,最昂贵的两双手欲跨界合作?

  当晚,除了刘谦用双手为观众带来奇迹之外,另一位世界级著名钢琴家郎朗也用双手,为当地观众带来指尖上的艺术,他用一曲《肖邦圆舞曲》将晚会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平时似乎毫不相关的两个领域中的顶级大师在“中国之夜”首次相遇便一见如故,相谈甚欢。郞朗对刘谦更是赞不绝口,说刘谦的魔术是他每年看春晚时最喜欢的节目,并期待刘谦今年还能继续登上春晚的舞台。

  刘谦对郞朗也是赞赏有加,更邀请他出席自己8月中旬在新加坡举办的世界巡演,两人还饶有兴趣的探讨起未来跨界合作的可能性,如果合作成型,那将是中国“最昂贵的两双手”的合作。

  在敦伦期间,刘谦和郎朗还一同前往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现场,为中国队的两位选手张继科和王皓加油打气。不仅如此,二人还将同拍宣传片,更好的传递奥运精神。

  姚明遭遇刘谦调侃,小巨人一秒变哈比特人

  如此热闹非凡的场面更吸引了篮球巨星姚明的到场,虽然小巨人非常低调,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但他接连探访了郎朗和刘谦位于后台的休息室。两人首次合作还是今年早些时候,姚明曾赴台湾举办慈善晚会,当时刘谦就用魔术与姚明进行互动,两人身高相差过于悬殊,导致侯佩岑在博客打趣地说道:“有点像魔界的哈比特人遇见甘道夫”。

  此次碰面,刘谦热情邀请姚明现身自己下半年在上海的魔术巡演,姚明开玩笑道:“这次可别再给我身上添东西了啊!”刘谦神秘地回应道:“那有可能会把你身上的东西没不见哦。”随后,刘谦将二人合影上传到微博,小巨人姚明坐着终于比刘谦矮出一截,刘谦满意地调侃道:“他快长得比我高了,加油!”

  据悉,今年刘谦一直忙于世界巡回演出,场场火爆。8月,刘谦将在新加坡和大连两地进行表演,上海站巡演也即将拉开序幕,如果届时郞朗和姚明真的出现在巡演现场,相信必将带来非同凡响的“奇迹”。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