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十年新增路名436个 看看这些地名你知道吗?

2012-08-07 05:55:1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高新区科学大道两侧,高新科技企业密集。

中原网讯(记者 黄永东 实习生 袁 雅)

郑州城区现有道路多少条?新增路命名有何依据?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综合调查采访。

十年命名道路436条

十年间,郑州城区新命名道路436条,这个数字占到郑州市目前在用路名数量的四成以上。

记者从市地名办获得的数据显示,2002年至2011年的十年间,我市新命名道路数量达436条。城市新命名道路的数量从侧面反映了郑州发展的速度。其中,2005年新命名道路175条,大部分都在郑东新区,这反映出当时郑东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强度和力度。2008年新命名道路77条,大部分在高新技术开发区,反映出高新区城市规模在这一阶段的迅速扩张。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在我市航空港区还将命名一批新道路,这反映出最近一个时期,航空港区是基础设施开发建设的重点区域。

目前郑州在用路名到底有多少?据《郑州路名速查手册》的编撰者赵国洲统计,至2010年4月,他搜集到的郑州现行标准路名为981条;2010年4月至2011年,我市又新命名69条道路,不过其中有几十条道路到目前还处于规划阶段,不能算在用路名。据此,郑州市目前在用路名约为1000条。

这意味着,2002年以来的十年间,郑州新增加的路名数量占到了郑州在用路名数量的四成以上。这一数据真实地反映出新世纪以来郑州市城建发展速度和成就。

[作者:黄永东 实习生 袁 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