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15名奥运官员一顿吃掉4.5万英镑续:菜单涉嫌伪造/图

2012-08-05 10:27:17 来源: 现代金报
字号  

  记者探访

  背靠奥委会高官驻地

  “中国唐”婉拒采访

  网上爆出“天价午餐账单”后,记者第一时间走访了位于海德公园旁的都切斯特酒店,进入了账单发生地高档中国餐厅“中国唐”,发现这里的消费不是寻常人可以承受的,而这里背靠的,正是出席本届奥运会的国际奥委会各国高级官员所在的五星级酒店。

  内部豪华,最贵一道菜200镑

  “中国唐”门口立了一块菜单牌,记者看了看,消费似乎不像网上疯传的那么恐怖,大部分的菜品都不贵,工薪阶层也都可以消费,牛肉、猪肉饺都是5镑一份,春卷6镑一份,一份面条的价格15镑,最贵的鲜虾面42镑一碗。餐厅还推出了23镑一人的套餐,算得上经济实惠。

  然而,如果你真的以为“中国唐”就是这个消费水平,那你真心天真了。在包厢内,打开里面的菜单,中英文的菜单和外面的很不同。平均的菜价,每道都在30镑以上,大部分的炒菜都在40镑左右,口味也以粤菜为主。当然,菜单最后一页,是最为奢华的,极品鲍鱼的价格是200镑,宫燕的价格也在150至160镑一位。

  当记者开始尝试询问关于天价菜单的事,服务生变得很警觉,马上摇摇手,“不好意思,不方便透露。”

  餐厅附近,是奥运高官驻地

  记者转而前往奥运高官驻地所在的酒店采访,这里大部分的车辆都漆着奥运标志,也都是最为高级的专用车,记者遇见一位志愿者奥利弗·威廉姆斯,他告诉记者,这些车都是特供奥运官员使用。

  “写着A的,是最高级的,级别最高的官员,C就是一般的工作人员了。”威廉姆斯并不住在伦敦,已经退休的他赶到这里当志愿者,他的任务是为出入酒店的宝马车开门。“这是本届奥运会的奥委会官员住的酒店,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奥委会高级官员都住在这里,当然,包括中国的。”听说记者来自中国,威廉姆斯马上说了一句中文“你好”。“这里还有他们的家人,达到一定级别才能住到这里,要知道,这是伦敦最奢华的区域。”

  记者看到,奥委会官员住的酒店外,被铁丝网拦着,并围有显眼的紫色奥运围布,门口处有许多安保人员,以及硕大的白色安检棚。这个区域的安保人员,明显多于任何场馆,来往的高级奥运专用车也最为密集。

  当记者询问威廉姆斯有没有听闻“天价午餐账单”的事,他震惊地说,没有。“天哪,我知道伦敦消费高,我一顿饭最多不超过20镑,他们是疯了吗?”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