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郭爽、宫金杰犯规 中国自行车首金5分钟后得而复失/图

2012-08-03 07:27:39 来源: 凤凰网体育
字号  

    【新闻摘要】

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点项目,女子场地争先赛中国自行车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希望所在。从近两年战绩来看,实力强大的英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无疑是中国队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但值得庆幸的是稍早进行的第一轮决赛中东道主英国队因为犯规没有晋级,澳大利亚队的成绩也没有能够进入前两名,只能争夺铜牌。

对手遭遇滑铁卢,中国队却发挥出色,不但获得了资格赛和第一阶段决赛的第一名,更是两次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队资格赛的成绩是32.447秒,打破了英国队几分钟前创造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而不久后,中国队在第一阶段决赛中又立马刷新刚出炉不久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她们骑出了32.422秒,可以说中国队目前正处于巅峰状态。决赛的另一支队伍是德国队,德国队获得了2010年该项目的世锦赛冠军,实力不容小觑。两支队伍总体上看处在伯仲之间,临场发挥至关重要。

    2012年8月3日,由郭爽/宫金杰组成的中国队本来以32.619秒的成绩力压德国,这使得她们获得了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的冠军。但5分钟后现场传来最新消息,郭爽骑行时压到了蓝区,被判罚犯规。这样中国队遗憾地失去夺得自行车首枚金牌的机会,德国队则幸运夺得冠军。图为郭爽无奈接受事实。

[作者:王斯浪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