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学生暑假出国游火爆 家长一掷万金为留学做准备

2012-08-04 09:57:3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赵柳影)40个10岁左右的孩子整齐地排成两队,人手一个拉杆箱,身着统一的服装和帽子,在几位带队老师的指挥下,耐心地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这一幕,从7月份暑假刚一开始,就在北京国际机场频繁上演,而这些孩子中不乏来自郑州各个中小学的学生,他们的目的地是英国、美国、澳洲等地。

近几年,随着留学热的出现,暑假出国游在我市越来越火爆,也呈现出逐渐低龄化的态势,中小学生的假期不再是单一的做作业、参加补习班或兴趣班,不少家长开始不惜重金将孩子送去国外游学,费用少则一两万,多则三四万,希望孩子可以增长见识、提升英语水平。可是,孩子们的出国游到底在“游”什么?家长花巨资得来的游学经历性价比又如何?

1

市场现状 学生出国游火爆,需提前俩月抢名额

“邀您一睹各大洲名校风采,亲身游历英语国家,入住当地寄宿家庭,全方位语言浸泡学习。”“感受美国本土文化、走进世界十大名校。”早在今年5月份,郑州不少留学机构、教育机构和旅行社就已经打出了出国游的宣传广告。而与这些中介机构一样心急的还有不少学生的家长。

“我5月份就给儿子报过名了,去美国游学。”家住博颂路的陈女士说,她家儿子今年11岁,她和老公都希望儿子以后可以去美国留学,这次的游学经历算是提前让儿子历练和适应一下。

而与陈女士一起报名的还有另外三个妈妈,“我们同住在一个小区,孩子们也认识,一起出国家长们也都放心些。”其中一位妈妈说。同时,在一个郑州本地的妈妈交流群中,记者发现也有不少家长在分享孩子们游学回来后的感受。

随后,记者又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了2家旅行社和1家留学中介,称要为孩子报名参加美国游学,可3家工作人员都说8月份的已经报满了,没有多余的名额。

“不好意思,我们的美国、英国还有澳洲的出国游都已经报满了,您参加得太晚了。”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他们针对不同的国家和地区,7月份和8月份每月将会分别推出两批,一批40多个孩子。“5月份的时候,家长们已经将7月份的名额预定完了,8月份的也差不多在6月份就被提前预定了,因为要办理签证,我们的报名都会提前2个月。”

[作者:赵柳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