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泌阳县遭遇龙卷风 小村庄降下罕见“瓦雨”(图)

2012-07-31 06:54:2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这阵狂风,仅持续三四分钟。”烟站东北侧不到100米远处,是姚成明的石棉瓦厂。姚成明说:厂里的石棉瓦都被刮飞了,最远的落在了500米之外的玉米地里。“当时,有一辆轿车正在公路上行驶,被狂风刮得直往后退,差点儿翻到沟里。”

狂风骤起时,因土岗子上散居的20多户人家居民都躲进了屋子,虽有10多户人家的房顶被“瓦雨”砸损,但万幸的是没造成人员伤亡。

被收拢在一起的铁制隔热瓦

被砸断的电线杆

 30日中午12时,在龙卷风中被砸断电线杆造成全线停电的泌阳县盘古乡,恢复正常通电。

(首席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李凯 文图)

30日一大早,泌阳县电业公司电力抢修人员给记者打电话,说该县的盘古乡下了一场罕见“瓦雨”。当天上午9时,记者赶到泌阳县盘古乡,村民遥指集镇北面的一隆起土岗子说:“瓦雨”,就是在那里“下”的。

纵穿土岗子的泌(泌阳县)盘(盘古乡)公路旁,是盘古乡烟站的办公楼和姚成明的石棉瓦厂。据在烟站对面居住的宁广振介绍:28日下午3时许,突然天昏地暗,几个霹雷过后下起了大雨,刮起了大风。“风特别大,西南东北走向,烟站三层办公楼楼顶的上千块铁制隔热瓦及支撑钢架全被刮飞了,在天空中乱飞。”宁广振说,“因风大,铁制隔热瓦落下来力量格外大,把我家房子的外墙砸歪了;数不清的铁制隔热瓦砸向电线和电线杆,有4根电线杆断裂倒下。”

[作者:李钊 通讯员 李凯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