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部分公交无空调无窗帘 公交公司称装空调“不划算”

2012-07-30 19:32:0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87路公交车无遮光窗帘,炙热的阳光直射到车厢内

87路公交车车厢内,乘客拿报纸当手动电扇

87路公交车车厢内太热,乘客脱去上衣变身赤膊裸汉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詹煜)近些天来,郑州一直处于闷热无风的高温天气,市民出行挤公交车,一些不开空调的公交犹如蒸笼。7月30日上午,网友“吴雪娇”向中原网反映,她乘坐的87路公交车上不但没空调,还没安装遮光窗帘。在太阳的曝晒下,车厢内温度很高,让人吃不消。而郑州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称,给非空调车安装空调“不划算”,更换成空调车只能等旧车报废以后再说。

公交车无遮光窗帘 公交公司各部门说法不一

7月30日上午,网友“吴雪娇”向中原网反映,87路公交车为“三无”公交车。

“乘客有报纸不看,当手动电扇,有衣服不穿,变身赤膊裸汉!这就是87路,三无公交车!无空调,无遮光窗帘,无文明!想晒日光浴的,想免费蒸桑拿的,欢迎乘坐87路,仅需一元!”

7月30日上午,中原网记者拨打了郑州公交公司客服热线“63881333”,反映了非空调公交车无遮光窗帘的事情。33号话务员回复称,“公交车本来就不应该安装窗帘,安装窗帘会影响司机的视线。”

随后,中原网记者联系到郑州公交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称,“郑州公交公司规定,公交车都应当安装窗帘”。当记者提起公交公司客服热线33号话务员的回复时,这位工作人员又改变了说法,称空调车都会安装窗帘,非空调车为了通风和不影响司机视线,不会安装窗帘。

“我们一切以安全为前提,非空调公交车没灯,窗帘都拉上,司机能开好车吗?”

[作者:詹煜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