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经适房退出“时间表”即将出台 四大焦点引关注

2012-07-31 06:12:4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取得经适房购房资格证的市民,还能轮候经适房吗?郑州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郑州市对取得经适房购房资格证的市民,要求做到“应保尽保”。

他进一步解释说,目前,郑州市已有3.4万户家庭取得经适房购房资格证,其中有1.3万户家庭已住进经适房。“据初步测算,目前,郑州已下达的经适房计划办理过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的,有400多万平方米,换言之,这些经适房计划还能建设4万多套经适房提供给市民。”

   4月5日,郑州市提出“经济适用住房将适时退出”,引发连锁效应。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从4月份开始,郑州市每个月申请经适房的家庭都有两三千户。 (记者 王磊 实习生 杨昭宇 李冰倩)

房管部门表示,郑州市退出经适房的立场没有改变,目前正在加紧确定经适房适时退出的“时间表”。

【现象】申请经适房的人数暴增

[五六百户VS两三千户]

郑祥民,62岁,郑州市某棉纺厂退休职工。从4月份开始,他发现身边越来越多人开始谈论同一个话题:经适房。仔细询问后,他得知,郑州已经计划“适时退出经适房”。眼看着和他情况相似的老同事填表、找单位开收入证明,老郑也开始坐不住。

昨天下午,记者在郑州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见到前来询问的老郑。记者粗略估算一下,仅昨天下午3点到3点半这30分钟内,办公室就有50多名群众前来咨询经适房政策。

郑州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今年4月份,郑州市发布“适时退出经适房”的消息后,前来咨询经适房政策的市民络绎不绝。从5月份到现在,郑州申请经适房的家庭数量暴增,基本上每个月都有两三千户。而在去年,郑州市经适房申请者数量在6000户左右,平均每个月五六百户左右。

[作者:王磊 实习生 杨昭宇 李冰倩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