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一驾校校长委托心通桥献爱心 为一线工人送西瓜

2012-07-30 17:10:3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铺地砖的工人们吃到西瓜,非常兴奋

环卫工人们吃到了心通桥送来的西瓜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詹煜 )炎炎夏日,环卫工人和建筑工人仍然坚持岗位挥汗如雨。7月29日中午,河南天意驾校校长吴永生通过心通桥,为坚守在工作一线的部分环卫工人和建筑工人送去了一丝“清凉”,把鲜美多汁的西瓜送到他们身边。这位校长还呼吁社会各界,多多关注顶着酷暑劳作的一线工人们。

7月29日中午,炙阳如烤,闷热无风,站在室外就能热得汗透衣襟。在郑州市文化宫路、桐柏路一建筑工地里,几十名环卫工人和建筑工人,吃到了由心通桥工作人员送去的西瓜。

在文化宫路,三名环卫工人一边吃着西瓜,一边抹着额头的汗水,其中一名老汉竖起手指,对给环卫工人送“清凉”的好心人表示感谢和赞赏。在桐柏路一处建筑工地上,有些工人正在烈日下光着膀着干活,听说有人送西瓜来了,立即围上来,他们一边用沾满灰尘的手抓起西瓜,一边憨厚地表达着感谢。

委托心通桥为环卫工人和建筑工人送西瓜的热心人,名叫吴永生,是郑州一驾校负责人。他为什么要通过心通桥为一线工人送西瓜呢?吴校长告诉心通桥工作人员,前一段时间,他参加了心通桥民生大篷车走基层进社区的活动,心中很受触动,一直想为最基层的工人们做些什么。当天收到河南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预警信息后,立即想到了顶着酷暑为城市做贡献的环卫工人和建筑工人,遂通过心通桥,购买一批西瓜,送给辛苦工作在街头烈日下的工人们。

“我是个农民的孩子,深知农村人进城打工的不易,看到他们在高温下不停地工作,心里既尊重又有些不忍。看到他们就象看到了家乡父老乡亲一样,总想为他们做些什么。”吴永生说,虽然个人的能力很有限,但很想通过这种举动,让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多多关注一下这些一线工人。

7月29日,除了委托心通桥为一线工人送西瓜,吴永生还留下1000元现金,呼吁更多的人士,能为烈日下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和建筑工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者:詹煜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