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网友呼吁郑州地铁口规划献血屋 回应:已规划16个

2012-07-25 05:51:23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网友“文明绿城”说,能在繁华区域设置献血屋当然好,但这些地段用地紧张、租金昂贵,用于公益事业,困难很大。

他希望,在郑州的地铁出站口建献血屋。他认为,在地铁口建献血屋有很多好处,比如,不占用社会土地资源、人流量大、建设成本低,而且能成为城市文明的窗口。

他建议,成立以郑州市领导牵头的市“爱心献血屋”建设领导小组,加强对献血屋建设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开展调研工作,制定郑州市“爱心献血屋”近期及中长期建设规划,将郑州市“爱心献血屋”建设纳入郑州市“十二五”规划建设内容之一,建设经费应纳入政府预算,将之作为重要民生问题来解决和落实。积极引导社会资金、个人捐赠等参与献血屋建设,鼓励企业、社会爱心人士,以冠名方式建造献血屋。

河南商报记者 郑筱倩

地铁出站口建爱心献血屋,方便市民献血。你觉得这个建议怎么样?

日前,网友“文明绿城”在网上发布郑州市地铁出口建爱心献血屋的可行性报告,并引发热议。

现状

现有街头献血条件太简陋

这几年,用血紧张情况在各省蔓延,郑州临床用血也屡屡告急。23日,网友“文明绿城”在博客上发布郑州市地铁出口建爱心献血屋的可行性报告。

他说,目前我省街头采血主要用的是采血车,条件简陋、空间狭小,特别是在冬夏两季,车内很难达到采血所需温度。这种条件,既不能给献血者提供舒适的环境,又无法更好地保证采血质量。

[作者:记者 郑筱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