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北京暴雨有人车内溺亡 网友:羊角锤砸窗逃生最快/图

2012-07-24 05:21:5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郑渊洁

 

中原网讯(记者 张华)北京的一场暴雨,带走了37条人命,大量汽车被淹,甚至有人被困车内溺水身亡。昨日,在微博上议论很多的是,汽车如何水下逃生,更是有人翻出几年前做过的汽车水下逃生视频。实验证明,车辆被水淹没后用羊角铁锤砸侧窗逃生最可靠。

郑渊洁最新实验:

“成功用头枕砸窗逃生”

昨天网上最令大家耳目一新的一条自救方法是:如果被困在车里,无法打开车门逃生时,你只需把座位头枕拔下来,用那两个尖锐的插头敲打侧面玻璃,这是当初设计就考虑到的。记住了,拔下座位头枕破窗而出!

这一方法到底可靠吗?

昨天下午郑渊洁发布微博,称自己做了实验,原文如下:北京一市民7·21大雨时驱车经过广渠门桥遭水淹,水的压力导致车门车窗无法开启,该市民遇难。外出首选公共交通的我现在特意驾车到广渠门桥,实地设想如果自己的车遭灭顶之灾车门车窗无法打开时如何逃生。我成功用头枕下的两根金属棍砸破车窗逃生。请北京车主转发这一郑氏水淹车逃生法。北京车主必知。

(有网友昨晚发微博说,这一招不管用!头枕除了把贴膜弄花,根本敲不碎车窗。)

[作者:记者 张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