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组图:银行白领操控特大地下钱庄涉案50亿 对话嫌犯

2012-07-23 17:11:44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新闻摘要】

41岁的上海人葛晓明丝毫没有察觉,两个多月来他的每一笔非法交易都在警方的视线中。2月16日上午,葛晓明的马仔轻点鼠标,将一笔非法的跨境汇兑交易成功划账,短短1分多钟后,7万元好处就归入囊中。

葛晓明没有想到,半个多月后的3月8日上午,他和同伙被上海警方一举抓获,他所在的整个犯罪网络被摧毁。

去年12月5日,上海警方注意到葛晓明,“我们在侦办一起案子的时候,注意到嫌疑人的一笔资金和葛晓明有关。”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探长王勇说。和葛晓明有关的资金仅为100多万元,在正侦办的数千万计的案子中小得不起眼,很容易被忽略,但办案民警没有放过。在顺藤摸瓜仔细研究葛晓明的账户后,警方发现葛晓明竟然控制着多达20多个账户,而且境外还有多个账户,账户上的资金明显有异,并且符合地下钱庄的资金操作特点。至此,由葛晓明控制的一个地下钱庄现形,他伙同广东等地的地下钱庄经营者,从事非法跨境汇兑的案情浮出水面。

[作者:钱卫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