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1983年版郑州老照片 中原网实拍原处比变化(图)

2012-07-21 09:33:5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83年版郑州火车站

现如今的郑州火车站    

83版郑州二马路

2012版郑州二马路

  中原网讯 (记者 付倩 实习生 许一辉)1983年的郑州,你知道是什么样子吗?近日,微博上热传一组1983年版的郑州老照片,不少网友感叹“那时的郑州好绿”。7月20日,中原网记者对照1983年版郑州老照片拍摄的位置,进行了实地拍摄。如今的郑州和1983年版的郑州有什么差别?请看一下中原网记者拍的对比照。

  1983年郑州 要在绿树里找房子

  网友微博里的1983年版的郑州照片中,共有9张老照片,分别在二七塔附近、二马路、郑州火车站、中原路嵩山路交叉口、国棉六厂、伏牛路、铭功路、建设路、二七百货摊点这几处进行了拍摄。

  1983年版郑州照片中,二七塔是二七附近是最高的建筑,远远眺望二七塔,零星的有几座多层楼,塔附近多数还是红砖色的平房,绿树穿插在平房之间,远远望去,绿树像长在房顶似的,把红砖色的房子淹没在绿色中。

  一辆公交电车行驶在1983年的二马路上,七八辆“二八”自行车在电车旁骑过,马路牙子上一排自行车整齐的放着。那时的郑州火车站,显然是一个露天候车室,在写着列车时刻的牌子后面,乘客们三三两两的席地而坐,围坐一起。

  那时的二七也已经是一个商贸中心了,二七区百货摊点摆设区给市民提供了购物的好去处,应该是当时的步行街,每个摊位上方支了一个棚子,形成了当时的“店铺”。

  1983年的中原路嵩山路口中央,立着一个交警指挥台,看得出那时的中原路嵩山路口,人流量就很大了。

  视线从二七附近渐渐向西移动,一辆公交电车行驶在伏牛路上,一辆驴车大摇大摆的从电车旁走过。

[作者:付倩 实习生 许一辉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