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水之殇!地球之痛人类之忧 我们要守护生命之水

2012-06-25 08:41:0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摘要:21世纪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是水资源危机。世界人口的大幅增长,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使得人类对水资源提出更多需求,而环境恶化特别是气候变化也使得安全的水资源不断减少。根据2012年5月“可持续水资源管理和绿色经济论坛”公布的资料显示,目前全世界六分之一的人无法获得足够的水资源。如果这一局面持续恶化,到2025年全球半数人口将面临水资源危机,到2050年,这一比例将增加到四分之三。面对日益严峻的水资源危机,国际社会要高度重视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开发,加强水资源管理,提高水资源使用效率,以可持续的方式守护生命之水。

  21世纪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是水资源危机。世界人口的大幅增长,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使得人类对水资源提出更多需求,而环境恶化特别是气候变化也使得安全的水资源不断减少。根据2012年5月“可持续水资源管理和绿色经济论坛”公布的资料显示,目前全世界六分之一的人无法获得足够的水资源。如果这一局面持续恶化,到2025年全球半数人口将面临水资源危机,到2050年,这一比例将增加到四分之三。面对日益严峻的水资源危机,国际社会要高度重视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开发,加强水资源管理,提高水资源使用效率,以可持续的方式守护生命之水。 2012年5月28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人们拿着容器等待取水。 新华社/路透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