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省高招录取分数线公布 理科重点线降了42分

2012-06-25 05:12:4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 张勤)今年考多少分能上本科?重点线是多少分?昨天下午,省招生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河南省2012年度高招录取控制分数线,今年我省普通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文、理科文化分数线均较去年有所下降,其中,理科分数线降幅最大,三本降幅高达64分。

分数线为何降?会不会出现高考“大小年”?听听省会一些经验丰富的高三年级长的分析。

◆分数线降了

本科分数线较去年全线下降

今年普通类本科一批文科分数线为557分,理科为540分。据了解,这一成绩与去年的我省分数线相比较,文科下降5分,理科下降42分。

今年本科二批文科分数线为509分,比去年本科二批分数线下降了6分;本科二批理科分数线为481分,比去年相应批次分数线大幅下降50分。本科三批文科分数线为447分,比去年下降13分;理科本科三批分数线为391,比去年大幅下降64分。

据统计,此次文科本科一批次与二批次之间相差48分,二批次与三批次之间相差62分;理科本科一批次与二批次之间相差59分,二批次与三批次之间相差90分。各批次之间的分差都较往年有不同幅度增长。

专升本考生上线总体状况较好

今年专升本考生上线的总体状况较好。专升本共84个专业,满分300分,按往年惯例最低控制线不低于80分,今年分数线最低的是81分(药学),200分以上8个专业,各专业上线人数都能满足计划需要,生源分布状况较往年明显改善。

今年对口招生共23个类别,前19类满分为750分;幼师、煤炭类满分为300分,按计划数的比例划线。煤炭类属于特殊行业,本科分数线为69分。

[作者:记者 张竞昳 张勤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