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端午北京楼市火爆 两天住宅网签同比增长289%

2012-06-25 07:58: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前两天,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155套,较五一假期前两天的成交量上涨了56%,与去年端午假期前两天的成交量相比更是大幅上涨了289%。

  统计显示,端午假期前两天,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876套,比五一假期前两天上涨了101%,比去年端午假期前两天大幅上涨了262%;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79套,虽然比五一假期前两天小幅下跌了8.5%,但比去年端午假期前两天大幅上涨了407%。

  随着近期楼市成交的持续回暖,6月北京楼市成交量节节攀升。来自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截至23日,6月月内全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8111套,二手房住宅签约9072套,分别比5月同期上涨13.9%和4.6%,6月北京楼市成交量再创限购后新高已成定局。

  探因

  开盘量增加促进回暖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相比3-4月,5月份市场房源有所增加,特别是大兴、通州入市项目明显增长,这是促进楼市回暖的原因之一。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此前的降息政策被

  市场过度解读,加之全国超过30个城市楼市调控政策的微调,都使得购房者预判市场将走出低谷,害怕再次踏空,而且5月份部分项目因成交量乐观减少了折扣,购房者担忧价格上行,所以入市积极性提高。

  趋势

  房价不可能大幅上涨

  张大伟认为,房价不可能大幅上涨,“本轮调控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存在中央对楼市调控坚决执行与地方政府对调控的微调博弈,不过政策不太可能从中央层面松动。有的地方政府微调的力度比较大,但一旦过度,中央肯定会有应对,所以未来房价过度反弹的可能性很小。” (记者孙雪梅 邢飞)

[作者:胡可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