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湖北黄石男子刺死好友后投江 尸体漂600公里现南京

2012-06-19 18:38:59 来源: 荆楚网
字号  


  奇特纹身确定浮尸身份

  面对浮尸,长航公安局南京分局陷入了僵局:因为死者面容模糊,缺乏身份信息,很难判断这具尸体从何而来。

  警方发现死者身上有大面积的纹身,前胸纹龙,后背纹关公,左右腿上还分别纹了一朵玫瑰花和一个神秘的图腾。

  根据这一线索,南京警方认为,这可能是一起报复性的他杀案,但案发地是在南京还是外地一时还无法判断。

  为了从纹身图案上找到更多有价值的线索,南京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几乎跑遍了辖区内所有的纹身店,但店方均表示做不出死者身上的纹身。

  无奈之下,南京警方只好通过公安网络平台发出协查通报,通报资料中详细描述了死者的体貌特征,尤其是纹身特点。而此时,黄石警方也在为寻找张某的踪迹犯愁。

  经过调查走访,民警了解到张某可能去了其前妻打工所在地广州,但民警赴广州蹲守了近一个月,最终无功而返。事实证明,张某根本没去过广州。

  据黄石办案民警介绍,早在4月28日,他们就先于南京在公安网络平台发布了协查通报。

  5月23日上午,南京警方看到黄石警方发布的协查通报后,发现两地警方查找的正是同一个人,于是立即与黄石警方取得联系。经过初步比对,警方判断浮尸就是黄石“4·25”命案的嫌犯张某。

  当天晚上,黄石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民警与市局技侦民警连夜赶赴南京,经DNA比对和纹身对照,最终判定死者就是张某。

  黄石市公安局技侦民警经过尸体解剖,发现张某肺部内有海藻,说明张某投江时还有呼吸,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警方初步判断其是被途经黄石的轮船船桨带到下游南京的。

  记者手记:

  因为7万元,两个昔日要好的朋友最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令人扼腕叹息!本案中一个不可忽视的细节是,两名当事人都是吸毒者,正是毒品将他们一步步引向了深渊,无法自拔,最终引发悲剧。这再一次警醒世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作者:李婧、杨成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

郑州花园口黄河桥31吨有毒液体泄漏 一里外就能闻到(组图)
 明代宁王后裔古尸在南昌出土 墓主人尸身保存完整
西安“最萌女记者”走红 将自慰器当肉灵芝(组图)
盘点女星青涩雷人造型令人肉疼马伊琍卷发似大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