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深圳南山区政协原主席温玲涉违纪被调查 已潜逃美国/图

2012-06-14 08:11:2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赛百诺高层:温玲亲属侵占公司千万股份

  赛百诺创始人彭朝晖是南山区原政协主席温玲的第二任丈夫。昨日下午,赛百诺高层主动约见媒体。日前有传言称,“南山区原政协主席温玲涉嫌经济犯罪‘路跑’”,更有匿名人士指,传言爆料者是赛百诺大股东奔达公司花2万元“请人捉刀代笔”,为掠夺彭朝晖股权和专利,在网站上恶意诬陷。

  昨日,赛百诺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从来没有“为掠夺股权和专利,花钱请有关网络媒体”爆料的行为,更不存在“恶意诬陷”的事实。对相关发帖人所造成的实际损害的行为,公司及控股股东奔达公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赛百诺高层称,一个多月前,接到市纪委通知,称温玲的事已正式立案调查。温玲同意退回她母亲钟秀轩和侄女婿张晓志侵占的赛百诺员工股份,价值近1000万元。

  温玲弟弟:股份“是我姐夫送的”

  早在3月,就有人给南都寄来匿名举报信,检举温玲多宗罪。随后,南都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1997年深圳首届“十大优秀青年公仆”评选,时任南山区科技局局长的温玲当选。有报料人称,温玲任南山科技局局长时,就曾假公济私,给丈夫批了200万元科技经费,让丈夫办厂。此后温玲的丈夫并未归还这笔钱,最后不了了之。

  后有知情者爆料,称因涉嫌严重经济问题,纪委已在调查温玲,3月15日,她从家中逃跑,从深圳湾口岸出境未回,已潜逃。昨晚,南都记者联系温玲弟弟温某,他承认姐姐温玲现在人在美国,但不是外界所传的那样,而是因孩子结婚赴美。对于其母亲和侄女婿非法占有赛百诺员工股一事,温某称知情,“是我姐夫送的。”

  昨晚,深圳市纪委新闻发言人回应:市纪委并未正式立案调查温玲,至于是否有部门去查,则并不清楚。

[作者:记者 任琦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