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广东阳江一村主任开会时被三村民辱骂后昏迷死亡

2012-06-14 08:35:54 来源: 南方农村报
字号  

    调解纠纷引火上身

    陈伟强是村委会主任,同时也是边海村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站的调解员,我和村民有了纠纷,他便出面调解。我也曾找过其他两位调解员,没有人愿意出面。——边海村虾塘承包人丁亮祥

    边海村村委委员许关日回忆,5月16日上午8点多,边海村村委会一楼办公室正在召开计生会议,突然,村民陈某业、陈某等三人闯进来,直奔陈伟强。陈某怒斥陈伟强阻拦别人向其支付租地款,是“没有良心”。“陈某、陈某业情绪有些激动,还用土话骂陈伟强。”许关日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陈伟强要对方到会场外面去谈,“陈某业和陈某并未听从,相反还要冲到陈伟强面前,但被在场的人拦下劝出了会场。”

    陈某、陈某业等人离开后,陈伟强突然把头搭在了桌子上。许关日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大家以为陈伟强心情不好,累了,“过了一会儿陈伟强抬起头来说‘血压高、不舒服’,随后又把头低了下去。”许关日说,当时在场的镇村干部都没在意,等过了段时间,陈伟强还是一动不动,大家才发现陈伟强已昏迷。

    陈伟强随后被送往阳江市人民医院抢救。“抬上车的时候,我看见他的嘴角有些血丝。”许关日说。陈伟强被诊断为脑干出血,于5月22日不治身亡。

    6月6日,南方农村报记者沿着边海村中心大道逐户采访,当被问及对陈伟强的印象时,绝大多数村民表示,他们选举时都投了陈伟强的票。“他管钱管得严,容易得罪人,平时和其他村干部关系并不好。”一位村民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村民陈某梅称,之前根本看不出陈伟强有什么毛病,“事情太突然了。”

    陈某的女儿陈小晴称,陈伟强人不错,选举时家里也投了陈伟强的票,“出现这样的事,纯属意外。”陈小晴说,其父去找陈伟强是因为一起合同纠纷。

    2010年,浙江商人丁亮祥在边海村租地养虾。“其中有块地是别人转让给我们的,丁亮祥答应给我们8000元,但最后只给了4000元。”陈小晴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听说是陈伟强不让丁亮祥支付另外的4000元。

    丁亮祥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他在边海村承包了17户村民的200余亩荒地建设养虾基地,在虾塘将要建成时,陈某拿出了一份转让合同,称其也应得到租地款。为了让养殖基地顺利投产,丁亮祥向其支付了4000元,并表示只要养虾基地工程不再受阻,愿再支付4000元,“陈伟强建议我先弄清楚陈某转租的这块地到底是谁的,然后再给钱。”丁亮祥称,陈伟强是村委会主任,同时也是边海村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站的调解员,“我和村民有了纠纷,他便出面调解。我也曾找过其他两位调解员,没有人愿意出面。”

[作者:记者 胡新科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