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广东阳江一村主任开会时被三村民辱骂后昏迷死亡

2012-06-14 08:35:54 来源: 南方农村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边海村村委委员许关日回忆,5月16日上午8点多,边海村村委会一楼办公室正在召开计生会议,突然,村民陈某业、陈某等三人闯进来,直奔陈伟强。陈某怒斥陈伟强阻拦别人向其支付租地款,是“没有良心”。“陈某、陈某业情绪有些激动,还用土话骂陈伟强。”许关日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陈伟强要对方到会场外面去谈,“陈某业和陈某并未听从,相反还要冲到陈伟强面前,但被在场的人拦下劝出了会场。”

陈某、陈某业等人离开后,陈伟强突然把头搭在了桌子上。许关日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大家以为陈伟强心情不好,累了,“过了一会儿陈伟强抬起头来说‘血压高、不舒服’,随后又把头低了下去。”许关日说,当时在场的镇村干部都没在意,等过了段时间,陈伟强还是一动不动,大家才发现陈伟强已昏迷。

陈伟强随后被送往阳江市人民医院抢救。“抬上车的时候,我看见他的嘴角有些血丝。”许关日说。陈伟强被诊断为脑干出血,于5月22日不治身亡。

    5月16日,陈伟强晕倒送院后,随即收到了重病通知书。阳西县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邀请中山医科大学专家对陈伟强遗体解剖,查明死因后对外公布。

    丁亮祥称当时自己也曾找另外两位调解员调解纠纷,均无人回应。只有陈伟强愿意出面,“陈伟强比较直爽,不像其他人那样滑头”。

    南方农村报讯(记者 胡新科)广东阳江市阳西县儒洞镇边海村是个2600余人的村庄,也是远近闻名的“红旗村”。1955年,边海乡(现边海村)党支部被毛泽东称赞为“模范的党支部”。1998年,该村党支部被广东省委授予“五个好党支部”称号,2003年被定为省级固本强基工程示范点。2011年12月,边海村被阳西县委、县政府命名为“文明村”。然而,眼下的边海村却正在经历一场阵痛。

    5月16日,边海村村主任陈伟强在村委会开会期间,被冲进来的三位村民辱骂后昏迷,送往医院抢救,于5月22日不治身亡,终年48岁。

    去年1月,陈伟强在2100名选民中获得1700余票当选。然而,在边海村,作为一个村官,陈伟强却显得孤独而另类。上任不到一年半时间里,在未获得村“两委”其他成员支持的情况下,他独自筹资为村中心大道架设了路灯并垫付电费,还为边海小学购置教学设备。谈及这些,许多村民摇头哀叹:“陈伟强民望高,但官望差。”

[作者:记者 胡新科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