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20年期45万房贷可省1.18万

2012-06-14 06:11:0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记者昨日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郑州市下调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郑州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下调

6月8日,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当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通知,规定从即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6月8日当天,该中心就接到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通知。实际上,郑州市6月8日已经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发布公告。

据介绍,6月8日起,郑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其中,5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利率由现行的4.45%下调为4.2%,下调0.25个百分点;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现行的4.9%下调为4.7%,下调0.2个百分点。

20年期45万房贷可省1.18万元

房地产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户家庭采用纯公积金贷款45万元购买首套住房为例,若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分20年还清,降息后,总还款额可减少1.18万元。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管理处处长陈建功介绍,降息后,公积金贷款与商业银行相比,优势仍明显。在基准利率情况下,以贷款45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利率下调后,购买首套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每月还款额为2895.73元,比降息前减少49.27元,比同等条件下的商业贷款每月节省539.3元。

[作者:记者 胡审兵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