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保安队长冒充警察被拘留

2012-06-13 19: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杭州6月13日(记者 李飞云 实习生 叶青 通讯员 陈震庆)29岁黑龙江籍男子刘某在杭州余杭仁和街道清和嘉园东区当保安时,花钱买来辽宁省大连海关缉私处的工作证和人民警察的制服,冒充警察被警方行政拘留3天。

  沈大伯是杭州清合嘉园东区的一位住户,在他的小区里有一位时常穿着警服出现的保安刘某,这位“警察”保安前几日甚至还将住户们养的鸡抓走。

  纳闷许久的沈大伯决定去问个究竟。面对质疑,刘某竟掏出了辽宁省大连海关缉私处的警官证。

  沈大伯说,刘某自称来执行秘密任务的,要是影响他工作就可以随时拘捕沈大伯。沈大伯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便报了警。”

  6月12日上午8:30分左右,余杭仁和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调查。最开始刘某谎称,穿警服是为了让业主有安全感。自己以前是警察,在海关工作。身上的衣服是他以前单位的作训服,证件也是以前单位的。后来又改口说这衣服是自己的前女友的遗物,带在身边是留作纪念。但这些谎话都被办案民警一一识破。

  在民警的再三质问下,刘某最终交代了了实情:自己以前不是警察。证件外套是朋友给的,卡片是自己做的,衣服是两年前在大街上花了几十块钱买的。

  经过调查,在本案中,虽然刘某并没有假冒警察身份从事过其他的违法犯罪活动,也没有前科,但是刘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36条第2款第3款的规定。最终刘某被依法行政拘留3天。(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