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保送生卖复习笔记引家长争抢 老师批注:无价之宝

2012-06-13 09:18:00 来源: 山东商报 
字号  

    学考首日,在山师附中考点,考生走出考场,向等候在外的家长挥手 记者 王晓峰 摄

  “阿姨看看吧,这是复旦保送生的课堂笔记,又清楚又详细。”昨天上午,济南市学考正式开考。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门外人头攒动,大门东50米处,几名高三毕业生摆摊卖起了复习资料。

  叫卖学生小王告诉记者,他们是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学生,刚刚参加完高考,剩余不少复习资料,扔了可惜。班上几个同学经过商量,决定在学考这几天摆摊出售。

  记者看到,摆摊出售的资料种类不少,有“三年高考五年模拟”、“金榜题名”等辅导书,还有省实验印刷的复习资料,甚至有学生的课堂笔记。小王说,这些复习资料购买时大都四五十元一本,现在则以十元一本的价格出售。

  在这些复习资料中,价格最贵、销路最好的就是学生小刘的课堂笔记。小刘平日学习优异,今年被保送复旦大学,她的课堂笔记清晰明了,知识点列举详细,以每本20元的价格售卖。

  不少家长争相翻看,甚至有两名家长因争夺数学笔记争吵起来。记者看到,小刘的数学笔记干净整洁,各知识点被分门别类的归纳,还有个人总结的一些数学规律。笔记某页的右上角甚至被老师用红笔批注“无价之宝”四个大字。最终,在小刘的协调下,笔记被先看中的家长买走。

  “现在我们学校的论坛上经常出现求笔记求资料的帖子,高考结束后,我们继续留着这些资料也没什么用,不如便宜一点卖给更需要的学弟学妹们。”小刘对记者说。记者 张雯雯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