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今年河南省高招录取率有望达86% 今年共三种志愿模式

2012-06-12 06:16:21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特别提醒

部分农林院校生源不足会降分

考生填报志愿,一定先把政策吃透,对于一些特殊类别的招生计划,也要了解清楚其中的规定。

比如:对各批(除艺术、体育外)第一志愿报考农林院校的考生,如生源不足,可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降分投档,降分不超过20分。不过,省外农林院校是否认可我省的优惠政策,考生填报时还得先查阅《专业目录》。

注意回避受限专业

考生能否如愿被所报考的院校录取,不仅取决于高考的成绩,自身的身体条件同样很重要,因身体原因,被高校复查清退的学生每年都有。

考生报志愿时,对因身体条件受限,学校可不予录取的专业,或者考生不宜选报、不宜就读的专业,建议不要填报。

报考要考虑经济承受能力

高校办学形式多样,收费差别也很大,考生要综合考虑收费标准与家庭经济承受能力。

《专业目录》中会公布各专业的收费标准,这个标准只是学费,其他如住宿费、奖贷学金等情况,还要看各学校的招生说明。

[作者:记者 吴静 施彩英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