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蝰蛇伤人教授连夜驰援 缺少血清苏州小伙抱憾辞世/图

2012-06-11 10:13:54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蝰蛇。

    【新闻摘要】

     从那一刻开始,一场跨地域的爱心接力救援就此展开。据《扬子晚报》报道,咬伤人那条蝰蛇本是用来泡药酒的,接触它的小叶一不小心反而被咬伤了左手虎口,于7日下午5时左右送到苏州市中医院急诊室时,他左手臂没出现肿胀,但一直口吐鲜血,生命危在旦夕。

  要救命,就必须用蝰蛇血清,但当时医院只有蝮蛇血清,医生给小叶打了两支,但未能帮其脱离生命危险。就在医生和小叶的亲友四处打听蝰蛇血清的同时,微博爱心也在进行热力传递,但8小时内挽救小叶生命最有效的蝰蛇血清一直遍寻不着。

  专家表示抗蛇毒血清短缺已是全国性问题

  本报讯 (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方宁、张秋霞)“苏州小伙叶某下午5时左右被蝰蛇咬伤,蝰蛇原产泰国。急需蝰蛇血清,8小时内不注射血清,伤者将有生命危险,苏州各大医院均无此血清,请求各地支援!”6月7日21时,《扬子晚报》官方微博上出现了这样一条求助信息。

[作者:翁淑贤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