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高招填报志愿有技巧 河南省招生办主任给你支招儿

2012-06-12 05:23:1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要想被心仪的高校录取,除了考得好,还要报得好。填报志愿时,考生应注意哪些问题?如何科学报考?省招生办主任杨智磊为广大考生给出建议和提醒。

今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总人数805807人,其中普通类725442人,较去年减少4.87%。

目前我省汇总的69.3万个招生计划中,普通类61.2万人,比去年增加1.9万人:本科27.1万人,比去年增加1.7万人,占普通类招生计划的44.3%;专科34.1万人,比去年增加0.2万人,增长0.6%,占普通类招生计划的55.7%。

考生人数少了,招生计划增加了,升学率势必会提高,但同时可以看出,招生计划当中专科比例较大。

◆把握好3个机会

认清形势

贫困地区考生:1000个专项计划

今年国家新增加了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我省有26个县共分到了1000个招生计划,我省为此专门单独设置了专项计划本、专科批次,省招生办主任杨智磊说,专项批次单独划定分数线,增加了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地区考生的选择机会,希望考生把握好这个机会。

暂时未被录取的:征集志愿

今年我省录取共分8个批次,在每批次录取过程中,对按考生志愿全部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院校,要面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考生要把握住每次机会。

未被任何高校录取的:专科补录

录取结束后,分数较低、未被任何高校录取的考生,还可以关注9月份新生报到入学后的专科层次的补录工作。补录一般在9月下旬进行。

[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