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中国首任女"飞天"候选人刘洋一高中同学回忆过去点滴/图

2012-06-12 05:18:1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2010年3月8日上午10时,空军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刘洋作为第七批女飞行员代表出席,随后不久她就开始抵达北京作为女宇航员候选人之一,开始正式接受航天飞行任务训练。 CFP供图

    中原网讯(记者 汪永森 柴琳琳/文 记者 张翼飞/图)

“《郑州晚报》曾发过一篇报道”

档案室内翻开一页页泛黄的报纸

果然,在1997年8月20日的《郑州晚报》上找到了 标题:《我市将有第一位女飞行员——刘洋好样的》

刘洋成为女航天员候选人,在她成长的过程中,《郑州晚报》是个见证者。

昨天,刘洋一名同学说,刘洋招飞后,《郑州晚报》曾发过一篇报道,报道了刘洋招飞成功的消息。

档案室内翻开泛黄的报纸,可以发现,《郑州晚报》对刘洋的关注15年前已经开始。

昨天,我们在这座城市寻觅着关于刘洋成长的点滴,寻觅着刘洋身边亲人的踪迹,从同学那里打探到关于她的一些光阴故事。

[作者:记者 汪永森 柴琳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