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欧洲杯开幕式奏肖邦慰故人 揭幕战东道主战希腊

2012-06-08 15:09:00 来源: 重庆晚报 
字号  

  今晚12点,2012欧洲杯开幕式将在波兰国家体育场举行,这是继1976年南斯拉夫举办欧洲杯后,欧洲杯历史上第二次光临东欧。重庆晚报记者打探了解到,延续了一贯风格,此次开幕式依然简短,时间只有12分钟,其中最精彩的部分,将是匈牙利钢琴家亚当·乔尔吉现场弹奏肖邦的《离别曲》,以此向这位波兰乃至世界音乐史上最伟大的作曲家和钢琴家致敬。随后揭幕战将由东道主波兰迎战希腊队。

  名导出山 缩短一分钟

  由欧洲知名导演马尔科·巴利希设计的开幕式表演将会把欧洲杯东道主的历史传统,与对欧洲杯进行的革新融合在一起,将体育与文化完美结合,同时传递出欧洲杯的核心价值:团结、竞争、激情。

  和以往一样,欧洲杯开幕式延续了简洁明快但富有文化气息的特色,开幕式总时长只有12分钟,比上届欧洲杯开幕式的13分钟表演还要短1分钟。

  精彩不断 肖邦成高潮

  作为演出的一个特别节目,首届欧洲杯得主前苏联队的冠军成员将作为特别嘉宾出现在开幕式表演中,在此之后,匈牙利钢琴王子亚当·乔尔吉闪亮登场,现场演奏波兰著名的钢琴家肖邦的《离别曲》,将演出活动带入高潮。

  《离别曲》曲调优美而洗练,被认为融入了肖邦对祖国和故乡的无限思念。除此之外,2012年欧洲杯的开幕式还将有大型芭蕾舞舞蹈表演。届时将有来自63个国家的超过800位志愿者进行表演。

  现场

  开幕式前 叮叮当

  “见过准备不足的,没见过准备这么仓促的。”昨天华沙国家体育场外,一位荷兰电视台的记者不由得埋怨。的确,南非世界杯曾被认为是主办方最不称职的一届大赛,不过跟波兰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最让各国媒体记者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走出地铁“体育场站”的那一刻。偌大的停车场,前几天刚刚用碎石子儿铺平,走在上面还深一脚、浅一脚的。硬件设施的准备尚且如此,软件就更不必说了。据波兰媒体透露,为了不造成拥堵,但凡华沙有比赛的时候,附近几个公交车站都会关闭,球迷们只能提前下车,步行2公里到球场。难道体育场公交车站不是为球迷而设的吗?(姜浩源)

[作者:张笑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