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成品油每吨或下调600元 郑州加油站零售价已经松动

2012-06-06 06:39:2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一位私家车主粗略算下,每月可省50元油费 制图 唐学勤
 

中原网讯(记者 徐刚领)这段时间,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跌势难挽,已创下自去年10月以来新低。随着国际油价上周末继续暴跌,国内成品油价参考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已低至-6%左右。按照我国目前的成品油调价机制,6月8日调价窗口将正式打开。

业内人士普遍预计,6月8日之后,成品油将顺理成章地降价,这也将是年内成品油价的第二次下调,且下调幅度将可能成为近年之最,可望一吨降600元。

事件

国际油价连破100美元、90美元大关

6月4日,受欧洲可能采取措施应对债务危机的消息提振,国际油价在连跌4个交易日后首现反弹。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涨75美分,收于每桶83.98美元,涨幅为0.90%。

显然,即使国际油价略有反弹,也没有改变近期的颓势。上周五,国际原油价格一路狂泻,纽约原油期货跌至每桶83.23美元,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实际上,刚刚过去的这一个月,是国际原油名副其实的“黑五月”:纽约原油期货跌掉了21.2%,是2008年12月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5月初还徘徊在100美元上方,但持续的坏消息让油价接连跳水,连续击穿100美元、90美元的关口,甚至在向80美元靠拢。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