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太康19岁少女在诊所突然死亡 诊所竟挂"医院"招牌/图

2012-06-05 15:29: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出事后这家诊所的“医院”招牌被拆除

    【新闻摘要】

死者哥哥黄超告诉记者,此事发生至今已经两周,这期间他们多次找到院方讨要说法,但院方态度极其恶劣,并否认有责任。黄超说,后来他们了解到这个医院并非医院,而是一家诊所,出事后“曙光医院”的牌子被人拆下了。

针对此事,6月3日上午记者致电太康县卫生局长石邦禄,试图了解情况。但石局长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记者发去采访信息,也未收到任何回复。随后记者电话连线上了该局医政股股长许明慎,许股长首先向记者证实了这起医疗事故的经过,并声明“曙光医院”并非医院,卫生局批的是诊所,挂医院牌子属于“挂牌不规范”。

许股长称:“5月21日上午11点,患方家属找到卫生局反应情况,当时已经超过48小时,能不能对死者解剖需要向上级请示,于是我安排其家属写材料,安排协商,但院方态度很强硬,认为没有责任,就没有协商成。”

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记者在事发地走访时了解到,出事的这家“曙光医院”确实是一诊所,负责经营的人叫郭会昌,挂“曙光医院”牌子已经有几年了。“而郭会昌本是太康县逊母口镇卫生院的医生,今年好像刚退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