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组图:探访郑州机场南航飞机“4S维护店”

2012-06-05 17:20:5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待检修的飞机在工作车的牵引下,缓缓进入机库。

 检修人员正在观测机翼折合情况。

  【新闻摘要】

  南航飞机维修厂对于工具的管理有着一套极其严格的程序。工具可以随拿随放对于飞机维修人员来说是大忌,因为一旦零件落在飞机的某些部位,就可能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所以,他们把每个工具进行编号,就如人的身份证号一样,工具何时“外出”,由谁携带,编号多少,何时“返回”,都要经过严格的登记,到时间而没有“返回”的工具,工具管理人员就要顺着记录查找,直到找到为止。就连维修员工戴的手套也会印上编号,工作结束后会及时回收销毁。

  一些比较细小的工具,会不会不小心被遗忘呢?不用担心,因为除了身份追溯制度外,对于比较细小的工具,工作人员会在工具末端挂上一条一尺多长的红色警示带,以起到提醒警示的作用。

[作者:记者 刘江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