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洛阳王城公园当众切鹿茸鲜血直流 回应:防鹿角伤游客/

2012-06-05 16:35:3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网友“红雨心缘”贴图

    【新闻摘要】

园方称,由于雄性梅花鹿生性好斗,成群饲养时容易出现打斗伤残现象,为了防止鹿与鹿之间互相伤害或因鹿茸过长別入护栏引发自伤,更主要的是防止角质化的鹿角伸出圈外误伤游客,公园每年都必须对雄性梅花鹿实施割茸手术。

5月31日上午,园方对一雄性梅花鹿进行割茸手术后,采取了捆绑止血带止血,并外用消炎止血药物,即网友“红雨心缘”所发帖图中梅花鹿角根部的纱布。止血成功后,观察一个小时即将切割鹿茸后的梅花鹿放回鹿群。或许是其他梅花鹿好奇或因该鹿与其他鹿发生舔咬、抵头等情况,导致止血带脱落,切口再次出血。园方一位相关负责人称,现场工作人员发现鹿角根部再次出血后及时采取了二次止血,并将该梅花鹿隔离饲养,直到出血现象得到控制。

“出现这种情况,说明我们在管理和技术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园方一位负责人对当众切割鹿茸及止血措施不到位导致梅花鹿血流满面,给游客带来的视觉与情感上的伤害,表示深深的歉意。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