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关注高考:想上军校或国防生 6月20日开始网上报志愿

2012-06-06 05:53: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提前批次录取,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先录取

军队院校招生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省招生办从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合格考生中,分男、女按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20%投档。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以下考生: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以及现役军人子女和军队因公牺牲、烈士的子女。

·关键词:公安院校

7所公安院校和公安现役院校在我省招生

今年,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不含国防生)、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和河南警察学院(限公安类本科专业,即治安学、侦查学、经济犯罪侦查、警务指挥与战术、刑事科学技术、交通管理工程)等5所公安院校,以及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公安海警学院(不含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专科定向生)等2所院校(以下简称公安现役院校)在我省招生。

公安现役院校只招收应届毕业生

公安院校招收高中毕业生,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须参加政审、面试和体能测试,合格者方能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公安现役院校只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考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报考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须参加政审、面试和军检,合格者方能参加提前批次录取。

报考这两类院校的考生,6月25日公布高考成绩后,须经过考生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的政治审查,时间为6月25日~28日。

6月30日~7月2日面试和体能测试

6月29日,省招生办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http://www.heao.gov.cn)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向社会公布公安院校面试、体能测试分数线,报有该类志愿的考生须自行查看,并携带准考证、身份证、高考成绩通知单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和体能测试。

公安院校面试和体能测试地点设在河南警察学院(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东路1号)。面试和体能测试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2日(每天8时至18时30分),分省辖市进行:6月30日郑州、新乡、焦作、濮阳、许昌、漯河;7月1日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商丘、周口;7月2日鹤壁、三门峡、驻马店、信阳、南阳、济源。重点扩权县(市)考生随原所属省辖市安排的时间进行。

报考公安现役院校志愿上线考生面试于6月30日8时开始,当天18时30分结束,全省考生统一进行,不分地市。省招生办提醒考生,不要与公安院校考生面试、体能测试时间混淆。面试后,考生须于7月1日7时,空腹到指定医院进行军检。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