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关注高考:想上军校或国防生 6月20日开始网上报志愿

2012-06-06 05:53: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6月30日~7月3日面试、体检提前批次录取,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先录取

·关键词:军校

今年我省招1471名军校生和国防生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今年,军队、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等院校计划在我省招收军校生、国防生共1471名。其中,军校生904名,包括男生875名,女生29名;普通高等学校计划招收国防生567名,包括男生553名,女生14名。军队院校招生咨询电话:0371-81671600。

6月30日~7月3日面试、体检

今年,各相关院校在我省招收军校生及国防生的招生对象为:参加2012年高招全国统考的河南省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2年9月1日以后出生);参加由省军区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结论均为合格。

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的考生志愿实行网上知分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0日至28日18时。第一志愿可以填报1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以填报1~5个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以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以填报1~5个专业。政治考核与考生填报志愿同步进行,考核结论分合格和不合格两种,不合格不能参加面试、体检。

6月28日,省招生办和省军区招生办根据考生志愿,共同确定各军队院校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参加面试考生数量不低于院校招生计划的4倍,一本线以上考生原则上全部参加面试。如一本院校第一志愿一本线以上考生数量不足4倍,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可以适当降低,但不得低于二本线。

6月29日,报考军队院校考生登录省招生办网站查询参加面试体检的最低分数控制线,第一志愿达到所报考军队院校最低分数控制线的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政治考核表在规定面试体检时间前1天,到面试体检点报到,领取表格后,当日即可参加面试,次日早晨6时空腹到体检点抽血检验,之后体检。

面试体检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3日,地点设在河南省商务学校(地址:郑州市博颂路与信息学院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面试、体检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两种,现场告知考生,如果考生对结果有异议,可以申请复议,复议结论为最终结论。未参加面试、体检或结论为不合格的考生不再参加军队院校招生录取。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