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新广州知识城与多国企业及机构签订系列协议

2012-06-05 21:0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6月5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知识城公司)与来自中国、新加坡、德国及瑞典的企业和机构,5日在新加坡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及谅解备忘录,标志着广东与新加坡合作的战略性标志项目——中新广州知识城的软件发展及战略方案进入一个新阶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新加坡交通部部长、外交部第二部长、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新方主席吕德耀,星桥国际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加坡总理经济合作特别顾问黄根成等共同见证签约。

  当日,新加坡人民协会国家社区领袖学院与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知识城公司计划合作实施一个为期三年的社会发展和社区管理合作项目。在此项目中,新方将分享包括志愿者服务和群众自治培训的社会管理经验,共同探索利于社区发展的创新社会管理模式。

  知识城公司就推动智慧城、生态城、学习城及设计城四大战略方案签订了四份协议及两份谅解备忘录。其中,南洋理工大学将在中新知识城内设立办公室,把其教育网络延伸至华南地区。长远来说,南洋理工的参与将为广州知识城的大学带来高质素的教育水平、东西方课程的融合以及世界顶尖大学和教育院校的集中网络。新加坡国家图书馆旗下子公司约定在中新广州知识城的数个图书馆安装一套先进的图书管理系统。

  知识城公司总裁郑汉杰表示,知识城项目的软件发展及战略方案是广州市政府实施的社会和经济变革政策的有机补充。知识城公司将与各位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改革,建立广东未来的城市典范。他说,协议和备忘录的签署反映投资者对于知识城项目信心十足,这不但是他们信赖中新双方的合作无间,更是因为投资者希望把握广东省政府推行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政策带动广东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机遇。

  据悉,中新知识城位于广州东北部的萝岗九龙镇,规划总人口50万人,项目计划力争通过20年左右的努力,将知识城建设成为引领中国知识经济发展、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识经济高地、生态型国际化创新城区。(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