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非法营运车辆危害多 专项整治势在必行

2012-06-05 18:30:4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近期,越来越多关于非法营运车辆侵害市民利益的报道见诸报端,市民关于治理非法营运机动车的呼声不断。在火车站、繁华商业区、城乡结合部等地及周边区域,经常会出现从事非法营运的无牌无证三轮车、黑摩的、黑出租、观光电瓶车聚集候客、上路行驶的违法现象。由于这些车辆较为方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光顾。

某种程度上讲,乘这些车辆可能较为方便,但更应该看到这些非法营运车辆带来的巨大危害。首先,大多从事非法营运的车主安全意识淡薄,闯红灯、随意逆行、拐弯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不仅给郑州“添堵”,甚至可能造成交通事故。4月26日大河报报道,因打不上出租车,一男一女两年轻人选择乘坐一辆黑电摩从郑州市西大街去北环陈寨。当黑电摩女“司机”在这个城市间飞奔时,不幸降临。3人行至文化路和纬一路交叉口附近时,黑电摩在拥挤的车流人流中和公交车发生刮蹭,3人都欲倾倒。男孩顺势平安落地,但女孩和女“司机”均倒地,女孩只是鼻子受伤,但女“司机”却惨死车轮下。

其次,非法营运车辆存在安全隐患。从车辆自身来说,非法营运机动车如黑摩的、观光电瓶车、改装和拼装车等,安全系数低,安全隐患大,一旦发生较为严重的事故,车主无力赔偿,同时也无法得到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保护。笔者就在火车站附近看到观光电瓶车载客,一些从长途客车上下车的乘客由于图方便上了这些电瓶车,这种电瓶车连个挡风的地方都没有,还谈何安全。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