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黄河南路一连5个路口没有红绿灯 市民提心吊胆

2012-06-05 07:03:0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体验

一个路口同时挤20多辆汽车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黄河南路永平路交叉口,粗略估算,1分钟内路口四个方向平均通过20多辆汽车。因北侧商都路、南侧经北五路和西侧的路口均有红绿灯调节,此处路口的过往车辆密度也随上述路口的红绿灯变化而变化。

车多时,这个路口的车辆超过了20辆,不时有阵阵喇叭声响起。因没有信号灯,路口直行或转弯的车辆纷纷降低车速,等待时机。

“如果是上下班高峰期,车更多。”附近一名市民说,路口西侧永平路上经常有货车来往,这个路口一直不见有红绿灯,“你想想安全隐患得多大?”

回应

其中3个路口的信号灯施工手续正在审批

昨日,在李先生的见证下,记者分别联系了郑州市交巡警支队科研所、郑东新区以及相关施工单位。

交巡警支队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划,黄河南路与万通街、永平路以及安平路3个路口均将设置交通指示信号灯,目前警方内部的审批已经通过并结束。他表示,因施工涉及绿化、道路等原因,正等施工方到郑东新区相关单位办理手续。

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负责交通设施管理的工作人员胡先生则表示,设立信号灯,牵涉到人行道和绿化带需要破除,他们也正在协调。他称,这两天联系了施工单位,让其到市政部门办理手续。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这3个路口信号灯设置的施工方,一名吕姓负责人称,他们也紧盯着手续,“再去市政跑跑,一拿下来手续就会赶紧安装。”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