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叙利亚惨案真相扑朔迷离 俄罗斯认为确认凶手为时尚早

2012-05-31 10:05:11 来源: 新华国际
字号  

    25日夜间,叙利亚胡拉镇发生108人被杀害惨剧,49名死者为儿童,34人为女性。叙利亚反对派人士称,政府军炮击了胡拉镇的一个居民区,但叙利亚官方媒体则说是恐怖组织制造了这起事件

    5月25日,叙利亚胡拉镇发生针对平民的屠杀,至少造成108人死亡,近300人受伤,死亡者中据称包括49名儿童和7名妇女。这是叙利亚上个月宣布停火以来死伤最严重的暴力事件。

    这起袭击事件在受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的同时,对幕后黑手究竟是谁,各方说法不一。叙利亚反对派认定系政府军所为,从现场看,也确有坦克和火炮活动痕迹,联合国军事观察员甚至表示,政府军难洗嫌疑,美、英、法等西方国家则一边倒地指责叙利亚政府是幕后黑手。而叙利亚政府予以坚决否认,承诺调查并可能在3天内向外界公布调查结果。

    联合国特使安南紧急前往叙利亚进行斡旋,但英国《金融时报》认为:“联合国的叙利亚和平计划已被炸得七零八碎。”

    与此同时,“国际干预”迅速被重新列入解决方案清单。英国外交大臣急赴莫斯科向俄发出“最后通牒”,美国总统奥巴马则将带着他的“也门蓝本”会晤普京。西方11国先后宣布驱逐叙外交官。在胡拉惨案元凶不明的背景下,28日叙各地的冲突发展迅猛。用美国《时代》周刊的话说:“我们已经知道大量民众被杀害的事实,接下来登场的就是‘政治’了”。可以预料,这场惨案将为安南调解计划增添更多变数,同时为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前景蒙上阴影。胡拉惨案会否成为叙利亚危机的一个分水岭?飘摇中的叙利亚局势又将走向何方?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