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京港澳高速车祸劫后余生司机:钻进雾里才发现有车祸/图

2012-05-30 06:13:2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撞得很惨

遗憾

这边正救着,那边没音了

事后,交警部门统计,不足两公里的路段,共发生了13起交通事故。

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称,信阳市120急救中心共派车16次,接回了22人。伤者多是骨折,分别在信阳市中心医院、中医院等8家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信阳当地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安排组织高速交警、治安、消防、卫生、安监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施救。信阳市领导乔新江、李长根等亲临现场组织指挥救援工作。其中,信阳消防部门先后出动了7辆车、45名救援人员开展现场救援工作。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很多伤者被困在车内,消防人员只好切割车体,救援进度很受影响。有时,为了拉伸被挤瘪的驾驶室,不得不现场征调未受损的车,挂钢绳将车头拽开。但有些被困者,这边车头还没切割开,那边呻吟声已经没有了。

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任书伟说,当时接到求助,一名男子被困车内,生命垂危,切割车头速度太慢,指挥人员商量后决定,现场截肢。

当时,任书伟带着医院精干力量和全套装备,赶往现场,准备实施手术,但遗憾的是,他们还没到,男子已经不行了。

伤情

一名重伤者

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任书伟说,拉到中心医院的5名伤者,有1人重伤,1人轻伤,3人中度受伤。

他说,重大事故抢险救援的预案,平时就有演习,所以,事发时才会很迅速。拉过来的重伤者颅内有血肿,右侧锁骨、肋骨及腰椎骨折,当晚,医院就组织了专家会诊,制订了诊断方案。目前,已对其进行了救治,但完全脱离生命危险尚需一周时间。

昨日,信阳市委宣传部外宣办相关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伤者还是13人,死者8人,数字没变。

[作者:记者 邢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